|
竟然定档2026年……活到明年的理由!// 7个女人一台戏,感觉太短了,很多情节省略了,但也行,看着她们还这么活蹦乱跳能折腾,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作,感到一股强大的生命力。另外Monika的新歌真不好听 //从柏林回来看第二集才发现舞蹈学校拍摄地就在破破烂烂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和选帝侯大街地铁口附近,而不在选帝侯大街56号,下次去找找! |
|
在ig上刷到预告片的我疯狂尖叫,就在25年年底!|食完,原班人马很感动,结尾也很感动,但是故事线真的是稀烂。。这一季都是三代同堂的故事了,感觉这个季度挖的坑,后面还会再能拍。 |
|
这季真的是绝了,(先不提linda这个超大bug)首先主角一大家子全是女人——这是最好的;其次,这一季涉及到青少年overdose、原生家庭、职场性别歧视、家暴、原谅等等值得深入刻画的议题,然后,就拍出这么一坨??剧情稀碎,各个角色之间的故事没有交叉就算了,任何一个单独的故事也都讲的不明所以,哪怕少塞点呢。阵容人设背景议题都很恰当,结果全浪费了,尤其是这个全女阵容,电视剧有几个能以一家女人为主角的...真的很可惜!最让我无语的是其实给每个角色安排的结尾竟然又都很好,但却配上这屎一般的过程!!ps这个结尾意思是还有下一季吗,我的态度是可以到此为止了…… |
|
摄影太美 衣服太美 剧情抓人 但是有点狗血 |
|
和前几季相比没啥看点,多是平铺直叙。不过,纪伯伦《致孩子》 的出现是意外之喜。不论中西,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但是总会存在代际问题。 |
|
意犹未尽 虽不完美 但真的好感人啊啊啊啊 |
|
看得我人气死了,想标记发现豆瓣和lb都还没有条目更生气了。
太typisch太狗血的剧情,什么要素堆砌大杂烩。车祸替身东西德,overdose出狱家暴,肤色正确那就亚裔schwarze全都来,你猜怎么着我们还有一个Halbschwester 诶!
freddy是涨价了还是咋,回忆都是版画的,肖像权也没啦?helga:可是我还爱他。我不中了我真不中了。 |
|
这一季的政治、经济背景比前三季都要复杂些,政治,但表达的并不强烈,剧中所谓的冲突与化解也比较随意,历史正剧又拍不好,还不如拍点狗血剧情让大家看看呢。 |
|
完了,莫妮卡变成了妈。为什么妈这个身份会剥夺莫妮卡的全部魅力... |
|
Frau Schöllack, bei Ihnen erlebe ich immer Überraschungen!这季又短又局促,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其实是德国中上阶层的富裕,一个国家就像一个人一样,走过的路不会白走,德国经历了一战、第三帝国和二战,曾经的工业化基础和历史财富积淀使德国即使坠落底子也比大多数国家厚。 |
|
3.5 从四个女人变成七个女人,还是爱她们使劲折腾的生命力。
但这季吧,纪录片拍摄方式+角色口述,增加质感也是叙事偷懒。大时代背景浅浅带过,小叔子替身梗、另一个女儿、腿断能好的医学奇迹*2,实在被雷得外焦里嫩,我们讲讲科学好不好。 |
|
直接一点:什么鬼剧情 遗腹的小孩完全不交代 |
|
期待很久感觉还没怎么看就完了,情节不能说不丰富但总感觉没内容,人物很多故事线都没什么发展便匆匆收束,eva 作为主要角色之一完全边缘化功能化,只是扮演一个救世主。 |
|
德国电视台也有DEI指标,感觉没有前三季优秀,为了正确而正确,但每个人的演技都很好,这点就值得五星。 |
|
二姐太帅了妈呀,看到把男二和男主女儿都写死了,然后女主变得偏执后真的不理解,看不下去了。 |
|
看到第四季最喜欢的角色竟然变成了Wolfgang。造型以及对女儿的温柔让我莫名想到抖森(也可能是同时看夜班经理太上头缘故w)看片场照主创们都好可爱~//依旧狗血但好看,一开始觉得纪录片的安排有点刻意但看到最后还是很感动。 |
|
在变好,在进步。“妈妈,没人怪你”“你们都很不像话,但我还是无比地爱你们”。Kiss Linda. 我们去跳舞!这季拍得特别特别好 |
|
不仅Joachim没能复活,Monika 的小女儿和Freddy 也死了,这5年/14年我们和Schöllack家差不多一样惨。这一季和上一季一样心疼Eva 感觉她在经历病人自杀之后已经大彻大悟了,却还要经历这一切。新角色写得很好,能看出来编剧是很讨厌医生了,大姐夫的新男友没露脸有点可惜。Helga 依旧恋爱脑不顾别人死活,我是接受的;但是Monika 体态 动作 说话方式一点没成熟的同时,对待生活的态度可比前三季差太多了,如果说是Freddy 的死让她失去了灵魂,也勉强能讲通。Sabin hh 他回来我是开心的,但是你们真能看出他演这两个角色的区别么。。 |
|
确实有些剧情还蛮牵强的
但是很少有这么多女性主演的剧啊!!尤其是下一代女儿们,生动活泼,坚强。
Flieg davon |
|
没有之前三部精彩 但是原班人马出演还是满满的感动 |
|
Monika不要代餐啊……………… |
|
Helga和Wolgang真是一对可怜人 |
|
不如之前的好看了,最后家暴好熟悉在哪里看过啊。时间跨越太久了,忘记太多了。感觉自己哈好像Monica😭 |
|
当了妈妈的莫妮卡无论如何也没有了主角光环。这一大家子女性的新一季故事平平淡淡,琳达反而成了主角 |
|
三地沉浸式看剧 两小只好灵动可爱😍 Monika有点莫名其妙 不要替身文学啊 车祸好心碎 竟然唱了kudamm 59 的liebemichalle🥰 Evi太酷辣 Helga清醒又光速恋爱脑 大姐夫好苦情 镜头切得好快 Dorli医学奇迹 Friederike军装举枪太酷了 Linda有猜到 胶卷年代感 大姐一家三口相拥好感动🥲 感觉大家忙活了一季又啥也没干(? 好好好一年后见 |
|
编剧把母亲的戏拓展得很丰富 eva越来cool |
|
乏善可陈,反倒是29分钟的幕后纪录片更吸引人。编剧野心太大,当下时髦的关键词一个都不想错过,却都只是蜻蜓点水,导致6集走马观花地结束了。原本最有生命力的Monika变得如此无聊,比她妈妈还无聊。Eva和Friederika最有性格,Wolfgang都变得生动了,Joahim的这条线索也狗血。更像是1977年西德文化大赏,中国尚未改革开放,西德的经济蓬勃,中产家庭的生活拿到今天来比较都是体面的。 |
|
很好奇为什么编剧很少去刻画历史方面的剧情,是经费原因?在主角一家人身上几乎没看到历史对她们的影响。总感觉结局不该是这样,应该拍到拆墙那个时间段吧。 |
|
这一季的剧情变得庸俗化和浪漫化,就连配乐都变成芭乐流行曲。Schollack家的女人还是生猛活泼。女儿们都还很年轻,已经开始说孙女们的故事啦~被控制狂母亲养大的女儿们也变成了控制狂母亲。几姐妹的恋商都不如老妈,睡服无数男人搞来各种资源,就连孙女比赛都能跟评委走关系。大姐一生恋爱脑,全靠家人保驾护航。德国医生=控制狂+家暴的刻板印象从第一季延续到现在,深深种下了。二姐叔嫂替身梗,可惜不是你,最后还是从音乐找到了慰藉。三妹越来越狠,出手搞定强奸女犯人的狱卒多坐九年牢,出来还能卖掉前夫收藏的画买下舞蹈学校,西德对私有财产保护得真好,最后还脚踢家暴男。纪录片形式挺温馨有趣的,但为此硬加一个女儿就大可不必了吧。Linda说Dorli嗑药是因为她有不幸童年,老妈说谁不是呢,绝~第一个女警靠死缠烂打上岗。 |
|
这个替身文学真的雷到我。。 |
|
人总是难免会走上母亲或者自己的老路么,确实难以避免 |
|
这一季....很难夸啊,全方位的崩了 |
|
算是烂尾了吧 |
|
Wolfgang成为了熟透含羞有品可口的给子却没在剧里触碰到一点男性肉体,卡塔琳娜在女儿们十几岁的时候悄无声息生了一个孩子,死掉一个细长鬼影男子于是紧急回收演员补货,Eva作为柏林顾里回归,还插入一段堕落街。一点没有前期那种被凿脑子的感觉了,还拍吗 |
|
咋这样?! |
|
很惊喜最喜欢这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而你就是我小时候的样子 的设定 但是让男主回归的方式大可不必这么狗血…替身文学吗? |
|
剧情不如上两季好,明显硬伤 |
|
我的甜宠剧又回来了 |
|
这一季返耳有了一些新鲜的地方
后面节奏全乱了 |
|
多丽完美的继承了莫妮卡的小胖腿。女性仍然是弱势。纪录片这个形式……有点儿黔驴技穷的意思。 |
|
中間有些擬記錄片鏡頭太晃了。 |
|
渐趋平庸。剧情平淡,时代气息也无,1977年对德国来说多重要啊。除了能看到些时代遗迹,真就没什么亮点了。还有认女儿的桥段,简直突兀和尴尬至极,其实完全没必要加黑女这个角色。 |
|
这一季很浅显 |
|
即使Sabin“拐弯抹角”地回归,Joachim的缺席也是无法填补的缺憾。跟亡夫哥哥产生感情的剧情展开,在两人激情褪去后的几句坦诚交互中戛然而止,为莞莞类卿的情节圆了几分合理性//影中影、镜中镜的设计,如果仅是为了给主角们创造表达内心活动的空间,未免有些刻意,但当故事演变为寻亲,Linda在收工后反复观看影片边角料的伏笔便得到了解释,妈妈的形象也随着又一桩不堪过往被揭露而更添立体//时过境迁,安分保守的Helga变为酗酒的独立女性,自由叛逆的Monika活成了曾经的对立面,或许正如Monika所说,Eva是唯一没有变的人——不变的,还有Kudamm本身:在狗血与合理的横跳中,不变的是亲情在自私、虚荣、变故等内外因作用下的脆弱,以及在一片狼藉遍地鸡毛过后,依然相互搀扶相互支撑的坚韧。 |
|
二女儿为了逃出丈夫的控制所做的一切努力,坚定又清醒。在监狱的后期家里人不来看她却出狱后一个人为家族挽回学校。个人认为Eva是经历最多看过最多恶心事的角色,但依旧能够帮助家族和大姐(给大姐买心心念念的邮轮票),这就是神也不一定能这么坚挺能保持住善良的心。且洞察力强总是最先看透所有事,然后摆出不屑的表情暗示出来,真的太帅了。本来一开始迷恋女主,向往自由的大女主,哦可能这种性格总是吸引到内心破碎的人比如男主和我🙏。越看到后面发现Eva这个白色短发造型也太美了,又爱搞点艺术,小点子多又机灵,大师!另外觉得大姐这个角色看的人真悲伤。 |
|
替身车祸od医学奇迹一应俱全,太狗血了 |
|
1. 倏忽而过的14年,补充的信息量不该仅仅只停留于几句话台词,每个角色的厚度本季变薄了。2. 1977年“德意志之秋”带来的全社会岌岌可危与侵犯个人自由争议的张力也不能轻轻带过。3. 直接把东德大姐夫支线简化成众所周知的套路更加可惜。4. 一点合理解释都不给,直接无视其他三个当时是中小学生的女儿们,如何瞒天过海秘密生下、处理第四个女儿,是本季最大的bug,让本季从原本须呼应观众高期待的历史剧,被削弱成狗血肥皂剧,形成巨大落差。总之,本季剧本有崩落,全靠各演员演技支撑维持住一定水准。 |
|
编剧脑子真有毛病,二姐也太衰了吧 |
|
这季总的来说就是又好又坏的,Mutti还是有那么多小秘密,Helgachen恋爱脑气死人,Ricky给我看哭了,大姐夫欢迎回家咱都是姐妹,喜欢Evachen这种神经病,Niki有点子展示了原生家庭的创伤如何进行了代际传递,瘦长条的剧情好雷但两个演员依然很有性张力,Dorli感觉才是这一季的主角吧,Linda你加入这个家的时候真的不能带上我一起吗🥹那首诗有点惊喜,常读常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