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皮堡真是个非常老派的导演,很多时候他镜头一动我就知道他想干嘛了。这一部的剧本说实话不是很满意,逻辑漏洞真的不少,内容也不是很有深度,但是斯皮堡对于节奏和叙事的控制力真的是大师级,两个半小时除了最后电视台那一整段有点太冗长之外其他部分完全抓住了我的注意力。而且一个80岁的人,他的创作依然能触动人性里本源的东西,非常难得。 |
|
斯皮尔伯格献礼高考之大作,一个文科之神,一个理科之神 |
|
别的不知道但斯皮尔伯格自己肯定拍爽了,《第三类接触》里拧巴乏味的情节都给掰过来了还加了一大堆外星人fake film——我也看得蛮爽的,有一种小时候看的网图地摊读物被严肃对待的感觉。故事内核还是传统西方式的,像男女主明显亚当夏娃感,核心冲突则是揭露“会颠覆‘人是上帝的唯一造物’的观念”——为此还特地论证了下人只是“earth”上的唯一造物,看的时候直接憋笑了(致歉)反而是脸叔这个角色看着特别熟悉,为了阻止disclosure不惜使用外星高科技对人精神控制,口口声声“这是为国家好”,再结合“disclosure”代表的对信息的公开与透明,让故事在科幻的同时又不失新闻类型片的特质,配合结尾的演播室蒙太奇别有一番风味 |
|
《神爱世人(备注:经修订,也包含外星人)》 |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外星爷到底说了什么》 |
|
八十岁的斯皮尔伯格依然相信人类会为了外星人遭受暴行而哽咽。 |
|
难评(字面意思)
和预期的完全完全不一致
在2026年观看这样一部复古(or过时)的科幻惊悚片
虽然有点无语 还挺神奇的
硬要形容的感觉是小时候看的卫斯理和X档案
小时候看真的觉得大开眼界
现在看觉得无聊老套
但另一方面又觉得老爷子好像一直没变
想讨论想传达的依然是当时曾惊艳过我们的天马行空
收尾完全差评(除非老爷子打算继续拍续集)
最后的最后
我果然无法容许自己给老爷子打二星
及格分 可看 IMAX完全没有必要 |
|
史匹堡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在一個UFO檔案已經被揭露的時代,在一個地緣政治危機迫到人心惶惶的時局下,這樣一個UFO的發現可以撼動三戰危機注意力,理想主義到近乎純粹的故事,能否打動甚至是讓今天的觀眾信服了。 |
|
把大家都叫来就为了这点事啊? |
|
只有结尾有外星人,无聊的情节剧,对话为主,导演活在了过去思想价值太复古了 |
|
我等老派影迷非常享受,但也能理解这几乎不可能受到当下市场的青睐。如今是个不在乎什么“电影语言”,只需要“爆点”和“情绪价值”的时代了,诶。 |
|
斯皮尔伯格都八十岁了,还是喜欢看火车撞汽车 |
|
很古典、也挺老派的电影,更像是斯皮尔伯格自己的一次旧梦重温吧。剧情本身倒没什么太吸引人,不过情感还是可以收到的,非常温柔的一部电影。老确实是有些老,你看揭秘都是用电视,现在随便搞个油管大v,网上就直接发了。 |
|
看笑了 ➡️ 看傻眼了 ➡️ 看哭了 |时而古怪,且从未无趣,类型奇观更多来源于叙事手段和视听设计,而非过度依赖特效和所谓的大场面,像是一次对新好莱坞的大胆复兴和对当代观众的挑战/挑衅,几乎成了头号玩家的极端反面。片中那些调度方式只能说且看且珍惜(拉片狂魔全程颅内高潮)。从火车戏直至直播段落完美承接《造梦之家》,回想起全片第一个镜头发现他原来早已和盘托出。可以和乔丹皮尔的Nope做一次无懈可击的Double Feature |0613宛平剧院搜索者后二刷观感更佳 |
|
斯皮尔伯格都八十了周围人别陪他胡闹了成吗?真正伤害到的只会是我这个买票进电影院看的无辜观众 |
|
其实有点无聊有点缓慢,但是嘎嘎感动怎么回事。此80岁老头直到2026还在坚持手搓复古怀旧款外星人,且锲而不舍地拍摄最爱的汽车撞火车(你小子是不是拍完就搁家自己嘎嘎看美了),此篇甚至给我带来一种星战后传完全没给成的80年代纯血传承感……主角们一如既往幸运到莫名其妙,全程搞得一惊一乍实际伤亡人数为0,小孩们如此真善美以至于长大了也在坚持干好事。全片高光不给男的改给女的了,也算是新时代新进步吧,女主演得真的蛮好,男主还是一如既往地适合看起来非常倒霉的角色……总之难看的电影也能让人感动,某种意义上比好看的电影使人心绞痛,还更美好几分 |
|
当我穿过玻璃,就像穿过一条温热的水帘。 |
|
Emily Blunt演太好了🥹在火车车厢里和回到童年房间里把我整泪目了 最后结尾设置得有些仓促和故弄玄虚 很好奇那些流出“花絮”的出处👽🛸 |
|
这是20年前的电影。老爷子还是休息休息吧。 |
|
影厅里的平均年龄应该是我最近几年看过的电影里最老的。都是老人在看。年轻人已经不看斯皮尔伯格了,不过错过这部电影其实什么都没错过。 |
|
就为了这点事把大家叫出来坐两个半小时吗!太失望了。外星人对美国有上帝信仰人群的冲击力能这么大吗?无法理解。 |
|
1.什么硬盘啊六十多G几秒就拷完了?2.说实话,你们要是没法编出外星人会说什么,那就别编好了。 |
|
宣传片:女主播化身最大谜语人,被附身吞吞吐吐说不出个所以然,致使影迷们争相观看,最后整体剧情可千万别是…💩开分前,6.5,弃了。 |
|
看完电影感觉人类还有互相理解的希望,看完评论区感觉人类真的要完蛋了😂 |
|
斯皮尔伯格你本来可以体面地老去 |
|
老斯的拍摄手法是大师级别的,几位主要卡司的表演也相当过硬(Eve Hewson是惊喜),故事本身的探讨角度很独特,对于知情权,信仰,对人类的信心,同理心的重要性等话题都有引人入胜的探讨
不足之处在于第一幕由于为了营造惊悚片的紧张气氛而对双主角的童年缺乏铺垫,导致后期情感高潮的解密部分使人无法完全投入,一些角色的行为动机也比较扁平 |
|
反正我觉得很好看,被震撼了很多次,并不是需要那么多科幻特效才是好片,讲好一个故事更重要,看完我觉得斯皮尔伯格是不是知道什么,反正我是相信了电影里演的,相信外星人真的存在 |
|
年度诈骗级营销,不符合对斯皮尔伯格的任何期待。同样作为全知女主设定,想象力贫瘠得像民科,比《降临》差了一百个《第三类接触》。而相比于不能更脸谱的情节设计,还要更失望的其实是斯皮堡的调度怎么会烂到这种程度,差点以为放错片源:整个第一场戏都不知道是怎么插进来的,第一个镜头突然被彪形大汉踹脸就已经绷不住了。看的时候总是想到如今的张艺谋,无论编导层面,都过火地加入自以为是的且老人味极重的神秘和酷炫。谜语人了大半年,最后的秘密是女主告诉大家真有外星人。何意味啊。 |
|
我一定要趁着我还在气头上打分,喂喂喂外星保护协会吗,我投诉有人用刻板印象歧视外星生物,是的是的就是emoji的那个形象来歧视哦 |
|
怀疑论、神秘学、UFO学在这片土地上没有生长的土壤,中国人不会走在路上停下来看手机里的外星人。 |
|
看不懂就看不懂,非要说不好看 |
|
斯皮尔伯格这辈子拍的电影,认知能力都没超过18岁,始终是大男孩那点趣味,或者一些朴素的正义感。 |
|
无人看Tv的当下,感觉斯皮尔伯格是全世界最尊重新闻业的。 |
|
适龄8 - 12岁;8 - 12岁的孩子们看了从此都不大喜欢看电影 @ bfi IMAX |
|
“10岁时外星人给我灌顶了无上如来智,长大后我觉醒了无量大悲心,手持金刚降魔杵普度众生…” |
|
所有人都不许去看《揭秘日》 这是命令 这片里所有的外星人道主义关怀加起来不如《挽救计划》里桑德拉惠勒看完格雷斯和洛基的视频以后搓的那两下胳膊 更悲惨的是我还错买成国语版了 👽 |
|
这部不在电影的范畴内,但是我感觉我正在历史之中 |
|
在影片后半几乎进入梦乐园又或小鬼当家一样的展开里,我们会说,一部醇厚的几近失传的old time电影。尤其当它处理的,还似乎是一个极具当代性的主题时,但史匹堡用以和在普遍怀疑论氛围下升腾的各式阴谋论对抗的,却是一个孩童的轻信,因此,根本不尝试去对双方动机再做任何无谓的揣测,就像外星人根本不是神秘的他者,而是一种爱的明证性(在这一点上,史匹堡比另一部“不合时宜”的电影《挽救计划》还要更诚恳,当然也更狂热)。不过说到底,最让人感动的地方,仍然延续了《造梦之家》,当摄影机又一次次做出不可思议的移动、穿越和旋转,围绕人物、跨过障碍、展示新的障眼法和观看世界之运动的方式时,史匹堡重新诉说着他对电影——这一既可还原为最上手器具,又有改变一切事情的奇迹能力的玩意儿——的爱和依赖。 |
|
这部片告诉我们数学家其实是翻译,通灵者想要触达世界还是要靠新闻业!(bushi)最后30分钟跟着激动得热泪盈眶,这部戏的核心是人类精神世界里,自古以来的,本能地,对非我族类的神奇智慧生命想象(落点到现代,其中一支进化为外星人流行文化),终于有了回应。导演不愧是电影大师,最后30分钟真的鸡皮疙瘩起来了,疯狂脑部高潮。 |
|
实在是很难顶,就像听一个八十多岁老年痴呆讲故事,东扯西扯啰啰嗦嗦又慢慢吞吞还有各种神神叨叨故弄玄虚讲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几分钟突然一本正经的揭开他似乎是藏了一辈子的所谓全人类惊天大秘密,原来外星人真的存在(而且是神一样的存在)!我@#¥%……&*()相信外星人存在很难吗,我都信有鬼了。 |
|
前段时间还有人噴《挽救计划》,这么一比,比《揭秘日》强多了,起码人家有硬科幻,情感前面有大量铺垫,最后情感穿透力一发不可收拾!这部有啥,没头没尾,开头一直靠“麦格分”撑着悬念,最后揭晓,就这……难道还想拍续集?这片全靠艾米丽布朗特的演技救场。 |
|
男女主的能力和经历结合起来就是一“现代耶稣”,只不过这个耶稣变体传播的不是神谕,而是来自地外智慧生命的信息和真相。影片用一种很宗教性的方式去讲述第三类接触,却无意创造新的信仰,而是试图讲述一些本质性的共通点,比如“共情”。片中还透露着老顽童斯皮尔伯格一贯对孩子的偏爱、对童真的称颂,被外星人选中的总是孩子,接近外星人的“途径”是回到童年。观看这部老派的电影也有点接近儿时在电视上看科幻片的感动 |
|
一直在等反转,结果就是这么一个无聊、老套甚至有点搞笑的故事,无语 |
|
外星人爱好者狂喜,竟然没觉得冗长,反而还意犹未尽,只是所有的东西都太过陈旧了,爆料是必须要通过电视台吗?还是觉得网络上传的玩意大家可能会只是当个笑话看看。 |
|
难以想象是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不如送的imax特制版海报好看…… |
|
从E.T.里的儿童到揭秘日的成人,斯皮尔伯格这是在自己致敬自己?原则上反派这么愚蠢降智我是要掀桌的,但(年轻时的)费斯叔刚好长在我的原则上... |
|
我理解这不是一部大众期待中的斯皮尔伯格电影,但它实在是太!好!看!了!像是对当下好莱坞用特效营造感官刺激的一次反书,片中几乎所有的惊奇和趣味都源自于更为朴素的文本和视听。
前半部很多地方让我想到黑泽清,用“概念”制造陌生的恐惧,在日常空间里书写秩序的坍塌。童年小屋一段则是《造梦之家》的复写,对造景术的虔诚膜拜,回归电影诞生之初的魔力,去欺骗人眼,去打破边界,去制造未知。
根本不是什么廉颇老矣的自我重复,80岁的斯导用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完成了又一次的自我迭代。 |
|
为什么要丑化我们的外星同胞 为什么见到的时候又要饱含泪水? |
|
? |
|
尴尬和愚蠢程度约等于特朗普公布UFO影像,合理怀疑白宫注资。零主题零情境零调度零造型群戏表演强扭宛如提线木偶,AI短剧都比这坨意味不明的老掉牙强几倍,两个半小时到底在燃什么。简而言之就是别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