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Mark:
没想到伟大的苏维埃都有黑鬼了…
剪头的印度阿三贴上胡子想装'列宁'? |
|
这是一个讲生命之光的故事,与主张无关,与阶层无关。今天我跟到第三集,欧美拍这类片子通病出来了,他们没有切身体会过暴政下的苦难,讲这样的故事总是隔靴搔痒,比之《地下》《再见列宁》《窃听风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
|
这家伙可以说是苏俄建国前30年最幸福的死宅躺平寓公了,吃住公家报销,个人不受政治左右,躲过大清洗和德国人,最后苟到玉米上台,这酒店完全就是莫斯科官场的桃花源。 |
|
原著非常好看强推,但是我一直看原著都描述的是一个风韵犹存的老帅哥啊,这…… |
|
1920s的苏联也有这么多非裔人,瞬间觉得不严肃了。 |
|
咋一看 想到了疫情被隔离的那段时光 |
|
致敬每一个经历时代巨变阶级迁移但仍保持优雅的人。剧的片方政治正确方面加了好些黑人和深肤色角色,但对于前苏联的描绘太温情脉脉了,哪怕剧里的坏人都那么柔和...当然如果是一个绅士,生命中的一切全都可以亲描淡写地过去,直到狂风暴雨降临。 |
|
原著小说是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原本看到男主是肯尼斯·布拉纳,后来换成我喜欢的Ewan来演罗斯托夫伯爵,这个俄国30年动荡岁月里最自由的囚徒。 |
|
最后的电话铃声响起,眼泪狂飙……唯一超越原著小说之处 |
|
能不能符合年代背景,整这么多黑人,你玩啥那 |
|
小说影视化,伊万一如既往让我惊喜,he's living his best life sentence. he really lived his life |
|
如果世界上只能有一种声音,那必然是专制与极权的声音。 |
|
把叛国描绘的如此清新脱俗。 |
|
好故事,好演员,但那股极权统治的气质不够,以及苏联有那么多黑人吗 |
|
2024.05.29 ~ 2024.06.05
还原度很不错,无论是情节,还是整体基调。最后一集的大煽情非常戳人,也再次让人对“免于恐惧的自由”心有戚戚。 |
|
用极尽克制的语气叙述暴虐的编年史 |
|
第五集是催泪弹啊。
黑哥们这纯粹就是做鸡的担心肯德基生意不好。 |
|
在看了几部老片子后发现还是这种现代片子更合胃口
我喜欢伯爵的乐观精神,可以被拿走一切,但拿不走的是我的本性
|
|
关于“我被迫在大都会酒店作宅男,意外收获友情爱情亲情”的故事。俄罗斯背景的故事 如果一定要政治正确多族裔参演,观感还是有点奇怪(没有歧视黑人的意思…) |
|
很好哭 |
|
“永远都要发光,照亮你所到的每一个地方,直到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刻” |
|
1集弃,不懂这个时代背景下的绅士风度是要比多少被压迫的无产阶级生命更重要是吗?主角莫斯科绅士难道是一个多么正派的角色吗?我承认主角的背景已经被导演洗的很干净了,但是没有根除掉自己出身带来的特权,凭借写的诗苟活了很久,享受着出身带来的福利。不懂为什么大多数人看这种剧都能代入到主角绅士,甚至无限崇拜这个角色。 |
|
当英国人演捏造出一个国家,不当老毛子看就成 |
|
阔以 |
|
太英了,全程出戏。美国原著就特不喜欢,自由国家对极权国家极尽想象不过如此,打个与时俱进的比方,甚至不如新冠封城。布达佩斯大饭店有可能,莫斯科大饭店不可能,和平饭店同理。结尾改编一笔还好,估计编剧也看不下去原著的天真了。 |
|
有窗的阁楼,一日三餐酒店alacarte,甚至还有理发服务;staff全员友好甚至尊重…就是说什么梦幻设置,和WG文学堪称平行宇宙。 |
|
疑似是莫斯科文旅局旅宣剧集(bushi)刚看完英国贵族的“屁屁”故事,莫斯科的绅士酒店生活就来了~果然「作为绅士,是不需要职业的。」 |
|
美国人写的讲俄国的小说由英国拍成剧......想想就知道有啥标配了吧 |
|
天真的臆想,臆想的天真,离谱得吓人! |
|
假如突然被夺走了一切,包括财富、抬头…那么他/她该如何不被夺去尊严。看到有人故意给低分,就知道这部剧拍到位了。 |
|
很感动。又绝望又充满希望。但愿我们可以不必被任何叙事左右。 |
|
书未能真实展现俄国到苏联的这段真实历史,剧也未能真实展示出书所展现出来的酒店一隅。还是偏美式快餐了。 |
|
推荐看看。 |
|
出了5集,期间重刷了原著,差得不止一星半点儿。编剧严重低估观众的智商,删掉了很多精妙的情节(比如安娜职业生涯的起落),加了一些很低智的抓马(Osip相关),置身历史动荡中依然波澜不惊的美感全没了。最难接受的是把伯爵的个性改了。改编作品有改动可以理解,但是人物的精髓不能变。剧集里的伯爵说话做事慌张毛躁,跟安娜的感情戏毫无格调可言,发脾气居然还掀桌子!这人根本不该是这样的。选角也不合适,演员太矮,动作不舒展,伯爵原本是高大挺拔的形象。 |
|
看了书,想看看这个,垃圾导演,浪费了这本小说,老老实实按小说拍都比自作聪明的手摇跟拍好。。。气氛拍的不对,张艺谋的悬崖之下的色调其实很适合这个电视剧 |
|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伊万迈克格雷,威权国家的苦难故事是能不看则不看的,不然怕是连整觉都没法儿睡了。 |
|
2018年买的书,当时在豆瓣看到电视条目,书就一直没看,没想到一等就是6年 |
|
俄国有黑人,不代表有很多黑人。有黑人血统更不一定就黑。为什么里面红军和反派就没有黑人? |
|
你看他虽然被软禁在酒店阁楼,但是在红军治下的俄国却仍然可以佯装体面,出来进去,使奴唤婢,阖城百姓也对他礼让有加,这种倒驴不倒架的做派明显是英国人视角下的没落贵族,幼稚虚浮不切实际,试问他一个沙皇残党,一个理应被专政的对象,竟然在那场席卷了整个东欧的革命中几乎完全地置身事外,甚至独善其身。而且,布尔什维克中什么时候混进了黑人?你他妈别是黑豹党支部送过来学习的吧?这合理吗?科学吗?像话吗?不行,看到第二集,我实在入不了戏。 |
|
好想再去一次莫斯科啊! |
|
这剧的主角几十年都还是封建残余,不如溥仪,好歹溥仪是经过改造的,最后也是自食其力成为了一个劳动人民。伯爵这个身份就很难共情起来。导致看这剧不明白到底要表达啥,就为了黑苏联? |
|
架空历史的美国反苏神剧 |
|
第一集看到一段提琴演奏,基本可以管窥整个制作的质地了。还是算了。 |
|
四集弃,看到自己很喜欢的小说被改成这个样子,很无语。这里的人无论是形象气质还是言谈举止没有像苏联人的,更像是英国人,还有那么多黑人,太莫名其妙了,斯大林时代的肃杀背景也展现得很温吞,年代代入感极差。 |
|
要不是必然变成逃亡模板,这剧可以五星,前六集呈现的人间沧桑,历历在目。绝境起点,却祸兮福所倚,逆境求生依靠独立的人格,其次是运气。 |
|
没看过原著,仅就电视剧来说还可以,剧情悬疑都有。结尾有点melancholy |
|
挺美好的,标准英剧那种人美心善劳动人民大团结的套路。西方人对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几乎是一无所知。但是贵族的习惯是永恒受用的,他们可以夺走你所有的财产,但不能夺走你的品格。 |
|
果然WG从那边来的 |
|
剧组夫妻戏假情真抛妻弃女一对逼人… |
|
人类果然无法想象自己没见过的东西,西方人想象中的伯爵所谓受到的虐待无非是住十几平的单身公寓,殊不知这就吊打现在南斯拉夫不少大学的博士宿舍了。同时代下苏俄普通人真正的住房是两户人家七八口人把一个厕所一分为二,作为自己的住宅进行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