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子太郎,熊猫的故事,阿信的故事,龙猫,萤火虫之墓,魔女宅急便,天空之城,风之谷,攻壳机动队,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千年女优,东京教父,哈尔的,红辣椒,秒速5,河童之夏,悬崖上的金鱼姬,夏日大作战,借东西的小人,虞美人盛开,给桃子的信,萤火之森,言叶之庭,起风了,辉夜姬,玉子爱情。 |
|
明治年间出身低微的女子阿信命运多舛的一生,晨间剧版曾创下最高收视记录并在日本乃至亚洲风靡一时,动画电影版则只叙述了阿信童年的经历。年代感画风,阴冷的暗青色调。整体风格和《三毛流浪记》相似,孩子视角下的时代悲歌。辗转于各家帮佣,被排挤、欺凌、诬陷,甚至回到家也面对着父亲的打骂。不过世上还是存在些好人,救了阿信的逃兵传递了反战思想,加贺屋婆婆的细心呵护和谆谆教导。和三毛有些不同的是,阿信的主题偏向抗争命运,她小小的身影总是充满着坚韧与顽强的生命力。结尾时阿信坚定地说着自己一定要努力打拼,离开这个村子,再也不回来。这样看来倒是和《我这样过了一生》异曲同工,女性的成长与奋斗历程。 |
|
可爱的俊作,宫本武藏TV era的奥田(应援出演版💖 好不容易有个好人...五分钟领便当...【画风有些诡异,为什么女的都白纸一样啊,哈人 |
|
穷还生一堆 从开头开始就强烈不适 女人的多种吃法 完全致郁 |
|
在地铁上看得我哭了一口罩鼻涕…… |
|
每次见亲人都被打,很适合给小朋友看。 |
|
讲述阿信6岁被送走,到9岁之间的三年生活。期间遇到的人和事定下了未来的基调。好惨的忆苦录。 |
|
很少看两个小时以上的电影,但这一部,感觉时间根本不够,看着好难受啊。 |
|
看的是真人版的,还记得主题曲“曾经相信远方~~曾经相信梦想~~……”,特别特别的励志。对啊,以前还有本港台,本港台也会引进很多好看的电视剧。 |
|
2017.1.12想看。腾讯。画得挺逼真的。第一家夫人还是挺好的,另一个佣人真烦。第二家的奶奶挺好的 |
|
一个女人的一生。 |
|
特别感人,这样类似苦难的故事发生在旧中国许许多多的女性身上。有的悲惨了一生,阿信还是幸运的,第一自己自强不息,学习能力很强,第二遇到了许多贵人相助。 |
|
果然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小小年纪就承担起养家重担,懂事得让人心疼。 |
|
哭得我滿臉大鼻涕🤦🏻♂️ |
|
大户人家捣年糕,奶奶养蚕纺线织布的画面都很赞。坚韧,善良,漂亮,惹人疼的阿信。(⁎⁍̴̛ᴗ⁍̴̛⁎) |
|
在开封看的,不被困难打倒的小阿信 |
|
自立自强。 |
|
生而为人,最该说抱歉的对象是自己。 |
|
原本按照我想法是四星,主要是一部动画不可能拍阿信的一生,也就拍两年的剧情。看完我很想有空看电视剧全集。剧里有些配角也给人印象深刻,比如开明的老太太她是阿信的启蒙老师,她不能改变现实困境,却教导引导阿信。俗话说再苦也苦不过阿信,就出自这里。 |
|
不知道为什么,我共情得厉害,可能因为这是一个小女孩的故事。年幼的阿信,憧憬学校生活但太过懂事,她背负的不是一个七岁孩子该承担的。雪山里逃兵哥哥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伤害,倒是有一定反战思想的(要不然我就要打0分了,毕竟是选择性问题)。 |
|
生在穷苦之家的女孩注定命途多舛!贫苦而顽强的阿信👍🏻 |
|
好喜欢这种画风!故事也感人 看哭 |
|
剧版阿信珠玉在前,影版竟然不落下风。 |
|
手绘的魅力(ಠ_ಠ)…… 动画在2X的时候很流畅. 故事和电影版有点出入。这个爸爸真是越看越恶心(ಠ_ಠ) |
|
看了让人受不了,阿信,真的是太坚强了。“像这样的村子,我再也不要回来了!” |
|
底层人民的苦难故事。画风画质粗糙,胜在剧情和人物塑造有很强的亮点。阿信虽然穷,但诚实守信,善良大方,吃过很多苦也没抱怨。整体情节比较适合喜欢剧情向动画的人。 |
|
人生就是看不到尽头的雪原。 |
|
勤劳,善良,坚强,独立 |
|
对成人的我,也从影片中学到感悟不少呢~ |
|
作为老一辈心目中经典的荧幕形象,阿信的经历无需赘述,动画版非常难得地还原了晨间剧的质感,音乐也沿用了剧版。愈发感叹八九十年代那些老日剧的配乐真的很神奇,旋律并不复杂,却莫名的有感染力,很容易将观众带入故事,千禧年后的日剧很少见到这么沉浸感的配乐了。 |
|
传奇女性 |
|
自立自强的女性 |
|
战争就是百姓苦难的源头,不仅连饭都吃不饱,没上学的孩童还得去别家做佣人受虐待。10 |
|
只能说失眠夜看完暖暖哒 |
|
颜得到的嫉妒与照顾 婆媳一般的女佣传承苦难 第二次打工要变成爽文了 |
|
小时候看的电视剧,今天脑海突然浮现那句歌词“永远相信远方永远相信梦想🎵” |
|
比电视剧差太多 |
|
短短两小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女人的一生。幸好阿信始终有贵人扶持,并能凭借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娼妓卑贱吗?逃兵可耻吗?本片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
|
电影多长我就哭了多长时间 |
|
是一直很真实的故事。就是贫苦的五岁女孩的故事。以为会长大。但是一直是孩童的故事。 |
|
我还是被感动哭了 |
|
悲惨又有一点点希望和温暖的童年 |
|
简单的故事,好看的电影 |
|
感动。 |
|
30年前日本动画的水平,从叙事到人物一点不含糊。在老鼠和猫身上明显看到美国动画影响的痕迹。 |
|
太惨了……纯纯牛马 |
|
哭成核桃 |
|
阿信在第一家东家工作之前跟父母说她还要上学,甚至工作的时候背着小娃娃在教室外听课。我挺怀疑这个可能性,阿信家父母兄弟们都不识字,怎么可能送她去学校呢? |
|
阿信 阿信 |
|
哭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