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耳真的太会拍了
几个空境 没有台词 画面就极具冲击力
真的情绪一下就被抓住了
几处暗喻也给的特别恰到好处 一下就能懂
每个镜头都有他要表达的东西 没有什么无所谓镜头
两段打戏特别特别爽 没想到影帝六十岁的人了还这么能打 王一博自然是帅得酣畅淋漓 看完首场 迫不及待想二刷了。几处细节要再品一品! |
|
啥呀,这么简单的一个故事只能通过剪辑来变得悬疑吗 |
|
最后王一博是共产党这点觉得崩了,如果是国民党觉得演的合适。。 |
|
包了一层费列罗包装的王致和臭豆腐 |
|
画面是精致的,台词是讲究的,人物是美丽的,故事性是没有的 |
|
这片改名叫无语吧。 |
|
程耳就像是郭敬明的soulmate,着迷于上海的某种情怀,拍的时候把所有想法都放在一起,形式都最终到了极致,却只剩下一个花架子,少去了本质的精神。#于冬冤大头实锤 |
|
我仔细想了一下,也还是没想明白他们两个地下党互殴下那么狠手是图啥。那时候旁边不是没有围观群众吗?? |
|
程耳需要给李安版权费吗 |
|
有点好看又有点难看 |
|
“我是个软弱的人,适应不了这个剧变的电影” |
|
拜托程导不要再沉迷于这种“把胶片剪碎再重接”的拍法了,人昆汀、诺兰是为了制造悬念,放大戏剧张力,到这部成了纯炫技和割裂观感的东西了,看的很心累 |
|
买票的时候三十六线小县城还只有上午场,不能剧透只能说对得起我早上九点坐在电影票,是商业片但有程耳一如既往的细节讲究,影帝影后不用说,两个新人也挺好的,能让人沉下心看。 |
|
“我也是!”被这句燃到了。极具观赏性的一部电影,无论是演技、妆造还是运镜都很出彩。故事中的细节值得给满分,伏笔、交代都做的很巧妙,给人一拍大腿的恍然大悟之感。是需要仔仔细细去看去回味的一部好片子。 |
|
视听炫技之作。其实程耳的碎片化叙事和固定镜头没有膈应到我,流量的演技才让我分分钟想喊救命。不是大银幕我真没发现长着一双死鱼眼睛,特写镜头总能噗哧逗笑我... |
|
演的最好的是广州轰炸时的瘸腿狗狗。 |
|
黄磊劝周迅跟他一起叛变革命去广西种地的时候 我还觉得 没毛病啊种吧干嘛不去啊 后来发现她老公是梁朝伟 那确实不行哈哈哈哈哈 你去吧我不去了 |
|
好好的讲故事不好吗,一定要乱剪辑故作高深吗 |
|
整部电影像一幅拼图,直到最后才能把脑海里所有的碎片重构。这种剪辑风格对映国师前几天说想拍只一镜到底的《满江红》。恰好,春节档两片互相辉映,有异曲同工之妙
从绣春刀中雷佳音吃面喜欢上影视里“吃”的镜头,而程耳把“吃”运用自如,颇有余韵,让观众看后都还觉得片子有嚼头。 |
|
这么简单的剧情还值得搞非线性叙事 花里胡哨不如好好琢磨故事… 每个角色都非常平面没性格 王一博演得好烂 本来想多一颗星给伟仔一点同情分 但是想到大年初一我看了个这 只想同情我自己 |
|
1.电影装逼只装一半也太难受了(但是还是有喜欢的片段)2.你说全片都端着那种“文艺范”的电影,有几处配乐莫名其妙就奔着mcu风格去了3.打乱时间线的效果就是开始看不明白,看明白之后“就这么点事你打乱的意义是?”(只有结尾那个反转打乱时间有点用)4.而且反转也是那种显得前面剧情很弱智的反转5.所谓的“烧脑”就是打乱时间之后反复重复台词6.男二演戏好搞笑 ,甚至不能全怪在演员上(虽然他演技很垃圾)导演只想让他装,但是氛围又完全对不上 |
|
就我自己来说,完全能看懂啊而且情节特别引人入胜,有意想不到的地方也被慢慢给到答案。和路人表妹去看的,直接被王一博圈粉! |
|
导演的剪辑: 今天天气真好,想去郊游→天游郊天今去气好真想 |
|
冲王一博来的观众欣赏不了程耳的风格,爱程耳风格的观众看不上王一博。再加上还有一群欣赏能力处于熊出没地带却为了装逼自己错选无名感到受骗反赖电影的巨婴。心疼程耳… |
|
那些说烧脑的粉丝,可以反省下自己的理解能力了。程耳不要在故弄玄虚了,悬疑不等于乱剪。两分纯属感恩伟仔和周迅~至于一博,有几套衣服还是蛮好看的:) |
|
结果这次不仅内容空,连结构都变成强行拗出来的了 |
|
重生之易先生审王佳芝 |
|
和前作一样 煞有介事地讲了一个乏善可陈的故事(王一博大男主戏份 出场时长远超梁朝伟 你敢信?) |
|
无名在我心里的演技排名:
1梁朝伟
2周迅(和梁生拥抱那里脸部表情绝了)
3日本军官
4王一博
5黄磊
6王传一
7江疏影
8大鹏
9张婧仪
|
|
梁朝伟和周迅两分钟的感情戏秒了这电影里的一切。
谍战片的紧张感绝不是靠故弄玄虚的剪辑和自以为高大上的杂乱叙事能营造出来的,真是无聊。 |
|
1.大年初一鬼子屠杀中国人晦气,你带着这么主观的感受去看一个谍战片,真的大可不必,完全可以直接看其他那几个合家欢。2.说逻辑混乱剪辑零碎的,建议你带上脑子再去电影院,故事明明很完整,细节表达也都很到位,一些倒叙和插叙也让整个电影更有层次感了。3.画面很符合当时的场景,确实震撼,很深刻地能得到共情,说诡异阴森的还是,你大可不必,这个电影不适合你。4.不是任何人的粉丝,也是第一次看王一博演的戏,客观评价演技可以,和老戏骨一起也一点没露怯,对角色完成还是很好的,我认为已经达标了。5.这电影已经完全超出预期了,有心思好好看电影的强烈推荐去看,娱乐为主的就算了。 |
|
这电影如果才6.6分,那很多电影就应该负分了…… |
|
这片就不该春节档上映,可以看出导演为了照顾观众,做了不少妥协。可是这种妥协未必有用,导致程耳粉丝没看爽,观众还是没看懂。 |
|
这就是恶意叙诡吧,没什么悬疑感和紧张感的剧情,靠剪辑硬剪出悬念…如果冲着谍战片来的要大大失望了,但是优点也非常明显,画面太好看了,每一帧都想贴在墙上当画报,前后故事大体也都圆上了,配乐恰到好处,还有江疏影也太美了,狠狠get到了,至于演技,没什么太大槽点,虽然不敌大前辈们但也不至于被狠狠骂 |
|
你俩既然都是共产党,那干哈打的那么狠…还扔楼下去了,那是真想干掉他的样子……王一博居然还行,虽然有几场特写还是差了口气,和高手过招也是,但整体没算掉链子,还是得要导演调教才能出来。梁朝伟和周迅,不用多说,跪就完了 |
|
中间的打戏太爽了 |
|
非常一般,和风声色戒比差远了。无非就是两个老戏骨给流量抬咖,流量咖的粉丝多,能挣钱罢了。这在电影院看王的脸太肿了吧…而且张婧仪和王一博丝毫看不出有感情,真的很尴尬……… |
|
影片结束我还舍不得走,还沉浸在剧情中。程耳,我终于还你的电影票了!无名值得!笑到最后!我还要再看!永远相信程耳! |
|
冲着梁朝伟和周迅去看的,值了,梦回色戒里的易先生,油头西装抽烟,要素齐全。还有拥抱时周迅闭眼哭泣,微微颤抖的眼皮很细节,他俩属于独一档的演技
片子本身是非线性叙事,这种形式蛮好,但太散,快成PPT了,靠大量对话场景推进,文戏又太平,导致观众注意力被繁琐且不必要的细节所消耗,比如:吃虾,穿衣服,赶狗等等。
至于舆论点王一博,说实话前半段太面瘫,冷酷不是这样的,多亏导演给足了戏份,后半段有感情了。平心而论,导演很用力在捧他了,可惜王传君在对手戏里,从肢体动作到神态,都比王一博自然很多,总体上无功无过吧 |
|
😅😅😅一分给周迅,一分给梁朝伟 |
|
其实有些东西真的要看天赋,你说呢王某 |
|
金玉其外 败絮其中
|
|
听朋友讲了一下原版故事,觉得我对导演程耳和其他主创的最大尊重,就是不给我现在看到的这部电影打分。 |
|
第一场刚结束,15000的短评,5000满分高赞,主演不敢宣传,不敢点映,懂得都懂,别被骗了,快跑 |
|
大过年的看这种真是晦气s了😓😓,还有发面馒头名不虚传
刚看到梁片酬7千万,理解他为什么要接了,实在是给的太多了,换我我也愿意 |
|
王一博哪有那么差,程耳抓他的气质抓得很准,好导演可以成就演员。 |
|
没有想象的那么差。程耳的镜头和构图都是满分,配乐这次也有亮点,主要问题一个是故意把时间线剪碎再收线,却又缺乏暗示,导致普通观众观影不舒服;另一个是高潮部份强行降智创造反转,没有为剧情服务;最后是为了对冲血腥暴力镜头,强行温情人文,丧失了残酷的真实触感 |
|
客观的说,最后两个人的打戏还是很精彩的,不过,从剧情来讲,有必要打成那样吗?给旁人看?要是有旁人他还能顺利送走周迅?不明白 |
|
哥们这部真是生怕人看不懂了这个也要解释一遍那个也要解释一遍,王一博张婧仪那场仿佛程耳教完很多遍根本教不好了爱咋咋地吧于是有了这样的成果。 |
|
这电影很程耳,看不懂的要么是进影院图一乐(那你不该看这个),要么就是脑子被熨平了,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