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就它十年的跟踪拍摄就值得五星 |
|
一一从小就懂得独处的乐趣,妙不可言 |
|
第四集。小时候孤单,但自得其乐,而且压根不知道自己孤单,所以并不在意。现在把疏离感隐藏起来,有了社会气息,又无法全身而退,回不到自己封闭、孤独却完整的世界里。感到自己泯然众人,眼耳口鼻无一不污浊,怀念小时候的少言寡语,又深知必须适应社会。没办法,不得不亲手摧毁自己的小世界。 |
|
02集,论二胎对一胎的杀伤力。 |
|
像乐乐所说,外向的人总是有了一群挚友后又有另一群挚友,生命永远是希望与前方,看似多情其实未免薄情,内向的人总是陷于静默、沉思、独处、回首,正如辰辰,看似无情其实深情。孩子的天性是上帝的赐予。看见一一,想起儿时的自己,人类社会正是因为内向者的存在而变得高贵而美丽,深情而深刻。 |
|
有俩小孩儿,从小身上就有获得成功幸福人生的征兆,一个刘嘉阳,一个一一,前者发散性思维领导者,到哪儿都受欢迎,后者早慧。沉着冷静,温柔有力量。简直是我之前跟别人形容的,两种在世界上生存的最好方式,向外的代表和向内的代表 |
|
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莫过于每个孩子都可以选择长大或者不长大。 |
|
北京三环内中产家庭孩子们的喜乐悲观。太喜欢独立清醒的一一了。 |
|
第四集 少女心智早熟就会不快乐 |
|
养育一个孩子,应有一份纯粹的爱意,更应有科学的教育手段。评论中或有阶级固化的诟病,但片中包含的育儿理念难道不是普世具有借鉴意义的吗? |
|
为一一疯狂打call。 |
|
看完之后第一反应是:找结婚对象其实是给娃找个有爱心的负责的愿意牺牲的爸爸。 |
|
太片面了,这片子不要叫“零零后”,请叫“大城市中产阶级零零后”。仿佛全国零零后都是这样,明显的精英主义立场。说实话这种成长环境的小孩在零零后整体里是小比例。 |
|
中国版《seven up》 |
|
孤独的高贵如一一 |
|
喜欢一一那种又酷又软萌的小孩子 |
|
诚实的纪录而没有任何评判。教育这件事,是博弈,像赌博。每一对父母都付出全部努力,结果却不尽相同。为人父母的巨大责任,有时想一想,觉得真是太重太重。 |
|
这个世代的孩子会更早地确定自己是谁,想要什么,并且不会轻易被外界评价左右。祝福他们。 |
|
那个才3岁,叫「一一」的女孩,被幼儿园老师问到「别的小朋友都有好朋友,你为什么不需要呢?」时,回答了一句「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听了这句话,我惊呆了。 |
|
最喜欢一一。
总体来说,如果没有好的物质基础,很多都是白谈。 |
|
清风不会画画,何必乱吹画儿;
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 |
|
如果不是时间的魅力,纪录片的质感会失去大半;但除了时间之外,纪录片并没有深入到中国式家庭教育和孩子的成长,只能说是蜻蜓点水,不具有更有价值的讨论和观察…… |
|
我很喜欢第四集里面的一一,可以看出是看过很多书的孩子,被大人引导着进入社会角色,同时拥有自己的想法。看到芭学院里和她关系很好的有有,我想到了我初中毕业时和我一起去旅行的小孩之一点点,那会儿的我偶尔也爱独处,也爱发呆,那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仿佛能够洞悉一切,在我独自一人时陪在我身边 |
|
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一一,但是她好幸运,家人不会为了她的内向而做修正式努力,内向本不该成为需要改变的“缺陷” |
|
看了一个叫一一的小女孩,独立安静有主见,小时候可以自在的一个人玩耍,长大了也会害怕孤独没有朋友。这是社会教育的结果吗?
看到她的家庭,和成长,也可以了解自己的成长轨迹。
另外,纯纪录,解说中立,至少在对小朋友的教育态度上没有表现出批判或同情。 |
|
为十年坚持鼓掌!10年的拍摄周期,浓缩5集成片,每集50分钟。父母可当镜子勉励思考。子女可知当代父母的血泪操劳。二人世界派可做选择题。单身贵族可回忆童年找到唯一的自己。这更像是一部从00后孩子的成长过程体味大时代飞速变化的纪录片。 |
|
挺有趣的,真羡慕他们的幼儿园很自由很多元,孩子们的自我意识很强。喜欢一一,很独立很有思想。 |
|
如果导演能够再坚持10年,记录下孩子们高中、大学以及毕业后的生活,应该会给家长更多的启示。希望10年后能看到续集,那时才会知道这些家长的教育和指导哪些有用、哪些没用、哪些有副作用。 |
|
央视什么时候关注一下我们九零后孤寡老人的现状(;´༎ຶД༎ຶ`) |
|
说是中国版人生七年的出来走两步??这哪里是零零后,这就是北京享受了房地产红利、开始搞学区房、是个孩子就必学钢琴的第一批中产阶级家庭纪录啊,以及芭学园的大型安利现场。和人生七年的立意差了十万八千里。 |
|
好喜欢第四集的一一,独特的气质 |
|
谢谢导演和制作组,让我回忆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高兴的、难过的、希望成为永恒的、想要永远忘记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跟进 |
|
欢迎收看大型国产纪录片《北京三环内的零零后·00后》 |
|
挺羡慕这些北京中产家庭孩子的,都是真正接受素质教育的好孩子,年纪小小就可以大人样在镜头前说着人生感悟,一切挫折不过是仅关乎理想。零零后【限定展示】,大概比较好。 |
|
这剪辑和shi一样!制作者避重就轻,内容空洞。一手好牌打出这效果,是能力不足还是拍马屁上瘾?ps.一一小天使好美! |
|
一一这样的简直让我自惭形秽,。。。 |
|
虽不太深入,但应该会给很多新手父母不少教育的方向,而且对孩子们内向外向和体制内外的对比也会带来一些未来长远的思考,最大的收获是看到这十年跟拍,觉得人的成长真的是非常奇妙和不易,这一路能够影响的因素实在太多。另外热评围绕阶级的偏见实在是幼稚和狭隘,更让我觉得孩子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 |
|
一一必成女神 |
|
是城里的零零后吧 |
|
五集要是平行剪辑起来就算中国版人生七年第一部了,但还是有少量摆拍太明显。 |
|
“零零后”前面应该加一个限定词,就这样代表中国零零后,未免太片面 |
|
看得五味杂陈,几度泪目。考虑到片子拍摄的难度,阶级局限和地域局限都是可以理解的。好喜欢一一小女神,她长大后一定会喜欢玩豆瓣的! |
|
用十年去拍一部不容易,可看完了有点不想要小孩了 |
|
片子人为剪辑痕迹过重,内容不够深刻,过于片面。某一小波人不能代表全部,另外学人生七年的思路永远做不成来自己的东西。ZG太缺人文社科教育这类优秀记录片。不过能用10年的杂碎素材剪辑一个号称教育记录片的东西也不容易。 |
|
片名叫《零零后》,时代与环境主题却很弱。如果作为儿童成长教育片,也没什么营养。纪录片很难拍得不深刻,这片子恰是不深刻。 |
|
这两位可以代表所有的零零后吗?不应该叫北京中产阶级零零后吗?下层阶级的零零后他们的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 |
|
何不食肉糜…… |
|
今天看完第四集,每一集都是一个类型的孩子对成长人生的思考,映射了不同时代的阵痛,乐趣。很喜欢第四集里叫一一的女孩子,恬淡自然,气质内敛,90后已经长大,00后的孩子优秀的超乎想象。 |
|
以爱为名的自私最可怕 |
|
啊哈 ,不能再可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