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员我是认可的,但看完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有点失落。这剧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双女主”啊。波瑠之前挑本子的眼光一直挺好的,可这次演一个跨性别角色,在我看来跨女根本不是女性,所以演起来完全没说服力,对比她的酒吧同事就能感觉到差异。波瑠那张脸太女人了,是跨性别做不到的,演跨女真的很违和。明明可以直接设定成真正的双女主,就像《冒牌妈咪》那样多好,跨女的设定总让观众意识到这个人身上有跨性别的那一面,看得怪怪的。 |
|
目前的案件都好无聊,但是其他的都还能勉强支撑看下去,波瑠很美但感觉更适合去做《黑色皮革手册》里的妈妈桑,饰演一个跨性别的妈妈桑有点点风格不搭。 |
|
很新的电视剧题材诶!公路电影的结构夹了悬疑、彩虹和女性主义色彩,不愧是波瑠女士的选择。 |
|
女性觉醒+lgbt+推理还是有点意思的但不多,全靠本季同行衬托,波瑠那个角色还是要找男人反串才有意义 |
|
衣服好看,ps明明第一集有个明显是跨性别的演员,为什么不让ta来演露娜 |
|
女子好啊!波瑠这次的角色好有意思,怪不得不拍铁板的未解决女了,说话很尖锐的大美女,出场美得我几大跳 |
|
少用点ai动画 |
|
每集都用文学来破案这个点子挺不错的,节奏就是那种比较传统的日剧。波瑠虽美,但实在不太让人信服跨性别者的设置,反倒是店里那位泡泡酱的演员可以让人感觉到更真实的魅力。 |
|
好喜欢第五集……露娜和凉子都不是完美的人,但在动机不纯的接近中拥有了那么纯粹的关系。月食吞噬了过去,我们都会继续往前走。二位请锁死🔒 |
|
好有趣的作品! |
|
本季最佳 |
|
大阪公路探案文学圣地巡礼的部分要好看些,后面的东京篇推理干巴观感乏力。初恋离散之谜真是好老土的展开,主妇在家庭内部的失权困境靠强行赋魅老公反转,波瑠例行公事的表演则完全没展现出人设的跨性别属性,相较真trans参加发小婚礼那集方能感受到那种生理容貌巨变内心百转千回的纠结与震颤。 |
|
哈哈哈哈小田切让是必然会在麻生姐姐的剧里客串吗,就算只是照片。
喜欢看书的人觉得这部剧还是很不错的,完全可以用来做日本文学圣地巡礼。夏目坂我已经去了三次,就这样提前完成了一点巡礼。
文艺作品对人的塑造是重要的,只是看到剧中的人物都认可这一点,并受其影响而改变,就觉得有些感动。
虽然鲁迅没有在这部剧中被提及,但是从医生的口中说出文学是可以救人的,以及弃医从文的主角本身,也感觉蛮有意思。
最近描写两名女性的故事似乎多了起来。两位女性从相遇,陪伴一段旅程,发展出奇特又默契十足的友谊,最后照亮彼此的人生,既有趣又动人。
波瑠选择了演这部剧也很令人欣慰,野宫露娜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角色,很有气质和魅力,与以往的角色类型有很大不同。又创造出了一位特别的侦探呢,妈妈桑小说家跨性别侦探。 |
|
2.5,轻推理。下载了TVer之后开始同步追日剧了。一个春天同时追了10部剧,弃了2部剧。看下来觉得日剧真的好套路啊,都不止是剧情,包括配乐的使用,桥段的重复。而且很意外的是,日剧真的好爱包饺子啊! |
|
文学真的可以救人……吗?大阪篇好歹还有一个噱头吊着观众(也挺令人失望的),东京篇就无聊多了,两位姬情没有预想的多,反而凉子和皋月那集更好嗑。跨女角色何意味?只是点明做自己? |
|
对不起,一集弃。波瑠选这一部演难道不是为了带薪出去玩? |
|
我很喜欢!文学主题的推理单元轻喜剧,所有推理元素都围绕文学意向,让原本沉重的罪恶都变得轻盈了些,最大的优点是人物设计得俏皮又温柔,特别是完美侦探露娜,博学细心又温柔,而且波瑠美得闪闪发光!
(不过故事的开始源于女主的憋屈主妇生活,在兴奋鼓舞的短暂逃跑后又说委屈只是一场误会·····太草率了吧····后半段主妇元素几乎失效,很闲天天跟着露娜跑··· |
|
两个姐真好看,结构剧情有点缝合怪,秋吉理香子这本完全不崩坏啊。 |
|
还是喜欢看推理部分,一到感情(尤其主妇家的)就有点儿烦躁不耐;毕竟是这季感觉最好的剧 |
|
洞察力推理強得跟神婆似的跨性別媽媽桑x出逃的家庭主婦|丈夫出軌也就算了男人基操噁心,大女兒看不起媽媽我是真的受不了…你猜你媽是因為什麼才一直在家裡的??你不做家務還這個態度?後面肯定會洗白,但這種人不會因為媽媽走了幾個月發現做家務很辛苦而悔改的,她只會想把免費保姆找回來。生日全家沒一個人記得,甚至不如一個剛認識的陌生人⋯⋯推理案件有點太好猜了,就沾上點文學有意思。luna居然喜歡涼子老公…啥玩意?文學部分還用的ai😅棄醫從文日本版,魯迅直呼內行!學醫救不了日本人啊。雖然缺點很多,但有幾集還是有感動到我的,大家都要做自己。 |
|
前半段蛮有意思,老板娘揭面之后就变成家长里短探讨各家的难处。 |
|
想法不错,但剧本一般,就能坚持看看两位主演的美貌。 |
|
3/5 这部剧最大的错误就是让波瑠来演跨性别者角色,太美了一点也不像好嘛!以经典文学名作为线索解谜,推理整体偏弱,但文学爱好者以后可以参考来一场日本文学巡礼了~ |
|
算高开低走? |
|
其实没有那么好看,但是还挺喜欢的嘞,这种题材能在地上波播出已经算时代进步了或许?虽然故事本身就有点普,有一些桥段很老套,但还是很喜欢这种自我寻找的题材的。感觉在寻求父权的认可和得到一个真实的亲人的认可之间,需要找一个平衡?这种心情很难说。我是实在不想和我爸之间有任何心与心的对话的。 |
|
大阪篇之后弃。妈妈桑的秘密令我生气,那个男的毫无魅力啊!要是到凉子初恋故事揭开就结束,会成为一部非常老派但好看的日剧。可惜了。 |
|
略有新意,但也只是略有。 |
|
颜值倒是蛮高的... |
|
跨性别和文学名著两大噱头,命题作文级别的完成度,逻辑推理部分简直漏洞百出。 |
|
借用露娜的父亲的一句评论:“开头的叙述引起悬念的设置颇为精彩,完全在意料之中的结局就有些让人失望。” 比起推理元素弱、每次推理的固定流程略微重复以外,最无法适应的还是介绍每一本书的动画太像AI出品,以及时刻萦绕的疑问:女演员演男跨女好像感觉有点别扭()。相比来说前半部在大阪的最大谜题感觉其实是达令的身份()后半则完全回归家庭剧……不过音乐挺好听。泡泡好漂亮……学医救不了日本人() |
|
剧情总体还是挺有意思的 |
|
通过文学作品来找线索的设定很有意思,但契合度一般吧,还是流于表面了。波瑠演跨性别毫无说服力啊(哪个顺性别能演吧就是说),对比那个店员就更明显了。PS三日月你也是干起了老本行,没有给雾山修一郎递眼镜的日子里就是在给妈妈桑递甜品吗笑死。 |
|
原来是这种风格 |
|
前两集好看,后面逐渐拉胯 |
|
虽然是跨性的设定,但如果让一个真正的跨性别者当主角的话会更好吧。比如バブリー的故事就特别有说服力。并不是说波瑠不好,只是她是原装女孩子啊,看着看着就会忘记人设…… |
|
1080p 111 |
|
后半段剧情和前面脱钩严重 |
|
绕不开的身份认同和东亚父子关系。把本国名作融入剧集,甚至编出趣味这点很可爱。双女主超级养眼。 |
|
一个跨性别的角色(还是第一主角,并且跨性别是推动她成长的最重要契机),居然是让一个漂亮的女演员来饰演。还有评价的必要吗?创作的懒惰、懦弱、胆小和穷,显而易见 |
|
前面几集还可以,第四集开始真是拉了个大的,原来就这???四五两集一个案子都没了,就彻底狗血八点档。双女主很好,但波瑠在这剧里的表演还是略显做作了(也许trans的确就是这样?) |
|
进入主线后反而不如开头一两集有趣?某人照片出演hhh |
|
女主的丈夫、女儿和儿子也太不关心女主了吧。 |
|
章——緑黄色社会 |
|
可能真是太没文化了,所以即使剧中提到作品一个字都没看过竟然也跟下来了:) |
|
大阪公路旅行文学胜地巡礼挺有趣,案件比较简单。年轻时被人用生命爱过,又有随时无条件支持的妈妈,曾经是国家运动员冲击奥运,为什么会沦落到成为丈夫无视、子女嫌弃、生日无人记得的家庭主妇?然后出去旅游几天突然丈夫子女全部洗白了?酒吧老板设置为跨性别的原因不明,是为了身份诡计吗?如果后面没有案件和这个身份有关的话就只是投机取巧的噱头了。ai动画也很违和,是故意的吗?看到最后还是觉得酒吧老板Trans的身份可有可无,弃医从文没有承继家业已经可以是父子/女决裂的理由了,Buble参加发小婚礼的故事也已经很好地表现了Trans人际关系的困境。后面强行制造各种巧合偶遇组成前警察+现警察+侦探+助手四人小组查案真的很无聊,尤其是两个警察完全没发挥作用。几乎所有案件都和文学相关、相关人士都懂文学梗真的太牵强了。 |
|
妈妈桑美得让人窒息,又聪明又高知还嘴巴不饶人。是个有些许文化门槛的可爱剧集,案子不复杂却透着各种小心思。日本虽然讲究等级又保守但是能拍出很多正向引导人的作品。大阪线更有趣味。 |
|
大阪篇还算有些意思。AI动画真的不行,扣一星。 |
|
出走的决心双人版,途中顺便破个案 |
|
以为大阪篇的公路旅行结束后回东京会不好看了,结果最后几集每集都看得掉眼泪,泡泡和青梅,三姐弟的故事都好感动,甚至让我对日本文学也有点感兴趣了。。原作/编剧/主演/主题曲/旁白全女班,所以才能诞生这部温柔的作品吧(PS片头真的不是AI画的吗 |
|
逐渐变好看的剧。前面真的不太行,推理也是就只能当个乐呵看,甚至差点弃剧了。但后面大家的友谊和成长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