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明钢炼也是是差不多“熊孩子把家人玩脱了然后寻找解法”开头,但是尖帽子这个剧情实在低幼。人物动机、设定、台词、节奏都很弱。缺少了故事的骨骼,作画、音乐的精美并不能让这部作品达到“杰出”的程度。 |
|
《赎罪》里令人作呕的害人小女孩设定真是经久不衰。要是她将来能成功把全知全能救世主设定的男主角给坑死,那就是神作。要是她继续慢吞吞的成长慢慢也忘了害死她妈的事情,那就是意料之内的经费充足的平庸之作。 |
|
两个主角的人设不讨喜。男主女主设置的都不好 |
|
剧情雷成这样都没人大胆开喷,你们日漫迷就天天在弹幕里讨论经费吧 |
|
原作漫画的笔触繁复细腻以至于从前追漫画时想象不到有一天能动画化,更意外的是动画制作非常成功,作画看爽了;反倒是原作在人物塑造和剧情上的短板,拖了动画的后腿 |
|
经费非常到位,作画精彩(但传统),看了隔壁mappa充满表现力的手法后感觉惊喜不足。叙事方式扎实但依旧传统。 |
|
大概就是一个“恋爱脑默默死去”的过程。看第一集真心惊艳,贡献了既浪漫又震撼充满无限幻想的初遇。看第二集以为引入了男二,结果居然是百合。看第三集好吧这居然是去幼儿园的车,对不起我上错车了。TAT |
|
经费到位,整个就看着非常流畅,非常爽。画风非常地细腻,有点中土的味道。所以任何事情都需要,一、活学活用,二、稳定的核心(肌肉)。一帧又一帧地慢慢学习。。 |
|
女主接过东西必然踉跄,吃东西必然脸红大喊五蚂蚁,太刻意了观感非常差,故事节奏和配乐也糟糕,剧情更是一坨:温柔的老师给免中考直接保送升学,女主被同学霸凌了还想着跟同学道歉。考虑到风评好,多忍了一集,三集结束没人给霸凌咖一巴掌,连说教都没有,我受不了了。低血压处方药。 |
|
画面一流 剧情狗屎 厌蠢症看得自闭 |
|
这个作品最让人担心的是即便漫画也只有开头好看,白浜鸥需要优秀的原作,真到了后面就能看出濑古浩司究竟是不是个好编剧了 |
|
画风太好看了,精致细腻,魔法太神奇了,哈利波特之外又一个让人着迷,心生向往的神奇魔法世界 |
|
魔法设定有趣,画面美丽、动画精彩,喜欢这些在困难面前展现不同性格、品质的小姑娘们(当然老师也喜欢)和她们巧妙可爱的魔法解法。其中的教育(师生互动)、学习与成长也令人向往。因为非常喜欢所以看了漫画,发现后续剧情全面升级,探讨了很多严肃现实话题,现在无比期待第二季! |
|
“不要擅自决定哪种魔法是正解” |
|
只是包装得很精美而已。 |
|
无敌!!!!!!!!!!!! |
|
制作很硬啊,但不知道为啥播到现在情节我愣是没看进去…… 不知道到底是啥玩意儿只是感叹制作好精良 |
|
钢炼+五条悟?
弃了 小女孩过家家 |
|
白滨鸥老师伟大的笔触!原作是艺术作是神,动画很有钱!是一个适合大人&小孩的儿童文学/童话故事。请多用一点耐心去读:小魔法师们的伤痛、勇气与成长,教育、知识的宝贵可贵。|其实准确来说是画魔法阵的“炼金术师”吧!只是可能没有“等价交换”(魔法树墨水算吗) |
|
魔法世界观挺庞大,设定是笔墨纸砚炫奇迹,空战戏很惊艳,展现魔法很惊艳,每个魔法还都很精美,女主酿悲剧的那个都那么精美。尖帽子,宽帽檐,哪个正统?哪个禁忌?正邪对立,扑朔迷离。 |
|
虽然和《落语朱音》的联系仅是同一个导演,但个人还是觉得很适合将两部作品对照着看,因为如果说前者的缺点是过于不相信角色的能力,那么后者的缺点则是过于相信角色的能力了。按理来说小孩子的所作所为即使犯了错误也并不是一种罪过,毕竟这对于心智未成熟的她们多少显得苛刻,但倘若要把她们置于一个超出能力的危机环境下,而作为老师并没有付出相应的责任担当的话,那么这就是强行变成了一种罪过,而这种“强行”便是我对此作最不满的地方,它让这种超出范围的罪过作为她们的唯一助推剂进行成长,却完全忽视了合理性,其结果就是无人关心她们的变化,因为厌恶和无力胜过了一切的关心和爱
(此外渡边这季度的两部作品都带有一种将死不死的气息,甚至颇具优势的统合能力也下降了不少,可能这就是上了年纪的代价,令人不胜唏嘘) |
|
日本动漫现在已经模式化了,人物剧情就硬套一个模板,这导师搞得跟五条悟一样, |
|
故事叙述太——————慢了
补一下,暂且给3.5⭐动画进度太慢补完了漫画,虽然安排的开篇开启学魔法的原因有些无趣,但是毕竟是十年前开启连载的故事也不是不能接受,女主角coco的刻画其实还算是比较完善,既保留了那种小孩儿对喜欢的事物的好奇心,也在适当的时候增加了对妈妈的歉疚,懊悔,以及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拥有开心的权利
但是正如很多人所说,随着后续剧情的展开,一个无法自洽的魔法世界的世界观也会展现在观众眼前,如果后面不做调整真的有点可惜这样的制作,否则应该能得到一个年度最佳的 |
|
80分 |
|
制作精良但无聊又漏洞百出的剧情,2集弃 |
|
纯属被画骗。故事开头契机就很噎人,男女主各有各有的不对劲,最后一集停这倒霉地方 |
|
画面精致唯美的有钱新番,但音乐很一般,间谍过家家也是这样——10弃:越看越讨厌女主和老师,拿双标偏心当特权光环享受的编剧,更别说一个中世纪风格有手工业和魔法的世界,居然连圆规都没有,趴在地上追求手工画圆,早该在看到这一幕就弃的,过于离谱了(两颗星全给画面) |
|
1/13 不知道为啥世界观台词特别伪人,完全无法信服啊,是难得不让人向往的魔法世界?? |
|
求求了,作为一个看似有主线的剧集,到了第十二集真的💩,反正女主妈就在那呆着吧。急是不可能急一点点的,这个所谓的目标根本就跟剧情推进没有一点关系。还不如一开始就写明她死了,真的是…想写群像想搞支线,至少让这些人先被人记住吧,来一个还没了解多久的路人就要大家硬着头皮在去了解人物小传强迫我们理解这个为何讨厌然后马上安排成长的叙事套路真的受够了 |
|
作画上长了个番。主题剥去魔法外壳完全是裁缝家小孩误入美术集训班,剧情推动靠监护人神隐,所有的高光都是作画带出来的,一种与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一系的希望美学。剧集编排水平有点像屎拉半天夹断了。 |
|
制作认真,画面漂亮,不过线条啊角色表演啊看着还是生硬了点,尤其这戏很吃主角“演技”,感觉有点放不开手脚。 |
|
看的实在是很难受,画作制作都非常之精良,但故事实在是太低智,人物动机都令人发笑,搞得我不知是该弃还是不该弃 |
|
三星半 |
|
8/10 优秀 制作是四月断层的天花板级别,只能说话了这么长时间确实是能看出来,每集都是剧场版级别的制作,每一集都有能剪成作画mad的片段,剧情方面其实没有特别多的大问题,但是有点过于依赖小孩子闯祸来推进剧情了,阿嘉朵这个角色的塑造我个人认为也不是很成功,刚开始的用力过猛,导致后面一直对她的观感怪怪的,并没有一个能够完全扭转对她好感度的剧情。最后几集的试炼篇的某些部分也稍微有点长,不过整体看起来还是可以的,期待下一季更多势力登场,能有更多的动作戏 |
|
潜力十足。 |
|
可惜了5星的画面,3星的剧情。偏少女向,里面的角色都是女生会喜欢那种花美男。 |
|
画面依然很美,故事依然不太行 |
|
制作质量非常高,但剧情问题大家都懂的的一部片子,总之作为舒缓神经之用来欣赏了 |
|
看了一集看不下去,这故事槽点太多,太幼,刻画的女主性格也好说话也好就是典型男的想象中的吧,以及太吵了,女主情感波动强大。男主真的不怎么像好人,养一堆小女孩…… |
|
感觉有点别扭,但也挺好看的,先四星观察~作画未免太厉害了~ |
|
弱智到爆 |
|
非常精致的传统西幻风动画。魔法都是技艺,没有血统,但世界设定上很保守,不算有趣,不过依然很好看。 |
|
踩坑。很久没看过画工制作音乐都如此用心,但故事和节奏不及格的动画了。特别是看了动画漫画对照的解说视频,发现锅真不在制作组。故事节奏慢更放大了剧情细节的不合理和铺垫不足(每集都有)霓虹已经没有更好的原作可以改动画了吗? |
|
女主太蠢了,第一集说了不让你看怎么用魔法,你自己跑上去偷看,行,我就当你小孩子好奇心作祟;结果后面画魔法阵变出火,扑灭后马上又开始画下一个,我寻思你都不知道魔法阵效果,搁那猛猛画是真不怕死吗?好家伙,给自己妈弄没了,然后弹幕还有未知物种在那说“给你12岁比女主还蠢”之类的话,哇,真有这种神人代入角色还往蠢了代,太逆天了。看完第一集再结合评论区关于剧情的评论,我反正是不太敢看了,怕给自己唐到...我说白了,这番纯浪费经费和制作组热情来的 |
|
画面做得挺好,剧情就是坨shi。 |
|
无聊,第三集的飞天之后就再没有一个有趣的时刻了。另外几个主要角色的配音我都不太喜欢。 |
|
画风好看,但是剧情有些无聊,看的让人打瞌睡 |
|
原作剧本硬伤,然而动起来就是胜利。音乐和画面配合得太好了我哇哇大哭。 |
|
五条老师怎么还在魔法工坊开课外辅导班呢 |
|
看不下去 |